![]() |
AJAX Error Sorry, failed to load required information. Please contact your system administrator. |
|
| Close | ||
西连:由砂拉越政府全资资助、耗资约2亿6000万令吉的西连区第二阶段水供计划目前正取得令人鼓舞的实体进展,并预计将于2027年4月全面竣工。
砂拉越公用事业及通讯部部长拿督斯里朱莱希诺拉威表示,这项高影响力项目是政府加强乡村水供系统,以及提高西连省水供覆盖率与可靠性的举措之一。
他称,该项目通过两个主要合同实施,目前均显示出积极的进展。
“第一阶段的工作范围包括在梅里京路(Jalan Melikin)建造一座容量为300万公升的高架水槽、铺设从实拉比(Slabi)水处理厂至美利坚路的主要管道、连接输水管以及安装配水管和通信管。截至目前,项目的实体进展已达到77%。”
拿督斯里朱莱希周二前往沙峇(Sabal)水槽及梅里京路高架水槽区域,视察西连区第二阶段水供计划项目现场时,这么表示。
他表示,第二阶段则涵盖建造一座容量为180万公升的储水槽、建造一座增压泵站、铺设从梅里京路路口至沙玛拉东路(Jalan Samalatong)路口的主要管道,以及安装输水管、配水管和通信管。
他续称,目前,第二阶段合同的实体进展已达到74%。
他指出,一旦完工,该项目预计将让西连省76个甘榜约1800户家庭受益,这些甘榜此前无法获得安全且持续的清洁水供。
拿督斯里朱莱希强调,砂拉越乡村水供局(JBALB)将继续确保所有正在实施的水供项目能够按计划完成,以保障水供的可持续性并提高人民的福祉,特别是在乡村地区。
“砂拉越政府始终致力于提供优质且可持续的公用事业基础设施,以满足人民的需求并支持全州的社会经济发展。”
他解释说,此次工作访问也为该部和执行机构提供了评估项目当前进展的机会,并确定必要的措施以确保项目能够按目标完成。-UKAS刊